Hibiscus

【快新】星陨

突如其来的短打

惊喜吗?意外吗?刺激吗?

食用说明:

Ⅰ为了平成年代最后一个邂逅日不留遗憾,八点半开始爆肝的极限爆肝。鉴于邂逅日接力拉后腿了,于是特意弥补一份文给我可爱的弥弥。 @弥也 

Ⅱ设定是原著向,在两人的故事都结束后多年

现役警方人员斗X现役官方侦探

大概也是战损梗

Ⅲooc属于我,人物属于73老师

 

“你相信命中注定吗?”

 

我觉得,新来的同事是个有故事的人。

从他第一次踏入这个科室的时候,我就已经发觉了潜藏在他熠熠光辉下的疲倦和狼狈。就像是快要燃烧殆尽的流星,正在缓缓走向陨落。

大概是我的打量太过明目张胆,他似乎注意到了我的视线,一步步的向我走来。

我望进他那海一般深沉的眸子,只消一眼就像是被狂风暴雨卷进了那片汪洋。海蓝的世界只有我一个人,潮水般涌来的浓烈情绪,在瞬间淹没了我整个人。我像是溺水的失足者,只能够憋着一口气在那片蓝色之中挣扎,却无力去挣脱。

我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吐出。原本跳动的马上就要破膛而出的心脏总算是一点点的被我安抚了下来。

我抬起头,继续和他对视。

“你好。”我眉眼弯弯朝他微笑,得来了一个算得上是柔和的注视。

“你好,我叫工藤新一。以后就是同事了。”

他的声音清脆而又缱绻,像是三月的微风,带着一点点的暖意拂了过去。

这就是我和新同事的初见。

 

我是东京警视厅米花分局搜查三科的一个小片警,平凡无奇却又实打实的是三科这个大机器里不可缺少的一个小螺丝钉。而我的同事则是一个从少年时代就声名鹊起,到现在几乎让人人都如雷贯耳的名人。

我当初考警校,也是因为某一天突然就迷上了这位行踪神秘的侦探,期望着有一天能够站在他的面前得到他的青睐。那会使我兴奋的好几天都睡不着觉。

我本以为我的愿望也只是个愿望罢了,毕竟我被分配到的地方是三科,而这位名侦探似乎只会出现在二科。但是谁能想到,在入职五年后的今天,我居然以这样的一副面貌看到了我倾慕着的人。

他是来做三科顾问的。

我压下心中的窃喜,坐在他的边上一整天都没能够定下心来做我的活。

他的位置在我的边上,是他一眼选中的地方。对这个像是警局至宝一样存在的名侦探,上级大多数都小心翼翼的捧着,没有谁会为了一个位置而让他为难。于是,我这个平凡无奇的小片警就和他成了只有一个塑料板隔开的邻座。

也是在这之后,在除了我们两个以外空无一人的科室里,我听见了他的故事。

一个我把它命名为‘陨星’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十年前,那时的他还只是一个还没有成年的孩子。我琢磨了一下,那时候我大概也就高二高三的年纪。

那时一个炎热的夏日,灼热的骄阳似乎是想把空气中的水分都蒸发殆尽,树上的知了不停的叫嚣着。

在那时候进行一场枪战可比现在这种天气更加让人觉得难熬,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擦枪走火的。而他故事的起始,也是从这里开始。

工藤新一在十七岁的时候参与进了一个跨国犯罪组织的围剿,这件事在当时被闹得沸沸扬扬的,就连我这个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人都有所耳闻。

在那场战役开始,关于那个组织的围剿计划已经确定的七七八八,有FBI和CIA的帮助,还有多年来公安们的努力,原本就已经是一个定局。哪知道就是因为这样,他们遭遇了强烈的反扑。

反扑的结果,就是他工藤新一受到了非常严重的伤害,被困在了马上就要爆炸的大楼里面。

那时候的他因为枪战和肉搏,下肢已经完全没有知觉,而腰际更是汩汩冒着殷红的鲜血。那血流了一地,据他所说,当时失血量达1500~2000m1,整个人都已经手足厥冷,也出现过暂时性休克的现象。

我很难想象当时的情况下他是怎么在一众人的枪械巡视下保下自己的性命的。

当我惊叹的这么跟他说道,他似笑非笑的看了我一眼,抿着嘴巴淡淡地笑着继续诉说着他的故事。

他本身就是当做正对组织心脏的子弹而投放到这场战役之中的,这个情况与他而言其实早有预料。因此他只是靠着一股毅力,冷静的等待着救援。

不过他的运气着实不好。因为无线电的缘故,他的藏身之地被暴露了出来。敌人步步紧逼,那时候的他是真的开始害怕。

他说他原以为自己会觉得无所畏惧,可是他毕竟只是个十七岁的少年,在生死关头的时候该害怕的还是会怕的。

就算他见惯了生死也不能免俗。

也就是在这时候,一个出乎意料的人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一身白衣风流倜傥,因为背对着他,工藤新一看不清楚对方的表情,但是还是能够感觉到他一如既往的自信满满。

他说那个人的名字叫“怪盗基德”,是个十足十的可恶小偷。

他说这话的时候嘴角不能够控制的扬起,整个人都柔和了几分。我猜想他大概是喜欢那个人的,即便对方是个在国际通缉名单上的江洋大盗。

那小偷是真的厉害。

工藤新一说起他的时候整个人都像是注入了活力,双眼亮晶晶的活像是一块蓝宝石一样吸引人。和他给我的初感觉一丁点都不一样。

他硬生生的带着他这个重伤患者在枪林弹雨之下逃出了那座被炸掉的楼,抹了把脸上的灰尘和污血悄无声息地把他送到安全的地方。

那怪盗轻抚过当时的工藤侦探的脸颊,轻声的对他说道“接下来的事情就交给我这个怪盗吧!名侦探可以好好休息啦。”

工藤侦探那时候没有多想,他说他虽然和怪盗属于宿敌的行列,但是其实他们两个属于那种就算是素颜睡在一张床上都能够很安心睡得很熟的伙伴。

他用自己最后的一点力气抓着怪盗说道。

“给我活着回来啊,基德。”

对方应了一声,转身投入滚滚的黑烟之中。

 

他说到这里,顿了顿,嘴角下垂,看上去并不是很开心。

还没等我问出一句“怎么了?”他就接着说了下去。

“可是他失约了。”侦探望着我,定定的说道。“他失约了。”

我心里早有预料,毕竟怪盗基德的档案在十年之前就突然被人销毁。据说是在某一次的大型合作里面帮助了警视厅,最后似乎死在了那边。警视厅没办法对他道一声谢,更没办法嘉奖他,只能把那些事情都放下,表示到此为止。

“他还有自己的目标没有完成呢,结果就这么失约了。”侦探的话语像是快要哭出来一样,可是他的表情却没什么变化。

我突然想到了在他来到三科之前负责的大案子,脑子一转,话语没经脑子就脱口而出。

“是这次的案子吗?”

他猛地抬头。

我又重复了一遍。“那个怪盗的目标是这次的那个组织对吧?”

我不得不说,如果怪盗还能够帮助警视厅,那么说明人家也没想的那么坏,说不定也有什么难言之隐。而这个难言之隐,怕就是面前这位名侦探对着现在这个组织死磕了十年的原因。

前面我说了,我是三科不可缺少的螺丝钉。因为我的脑子足够灵活,很快就能够抓到犯人们的破绽,所以三科螺丝钉之名舍我其谁?

他听我再一次说出这句话,顿了顿,咬着下唇。

“你都知道啊。”他说道,语气里面那些失落和郁结也消失的一干二净。

我一愣。

“既然你都知道,为什么你就想不起来呢?”

他像是质问一样的询问着我,把我问的一时间都懵了。

大概是我的表情让他不爽,他猛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居高临下的俯视着我。

“你就,真的一点都想不起来吗?”

我的脑海一片空白,居然都没来得及反驳他。

大概是看我的表情太过无辜,他徒然像泄了气,又一次跌坐进软绵绵的座位里。

“这样也好吧。”他轻声的说着,我觉得自己的心一抽。

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是我知道自己应该是要安慰他的。只是我的手伸了又伸,却始终不敢放到他的肩膀上。

再次抬头的时候他已经恢复了原来的信心满满,只是朝我一笑。

“不过无论怎么说我都得和你说一句。”

 

我不知道之前我和他发生过什么,但是这一刻我想我大概是爱上他了。

 

“黑羽快斗——”

“欢迎回来。”

 

FIN

评论(12)
热度(35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能被荒废的喜欢,都不算是真的喜欢。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文章授权转出。
补档WP:https://potcultureh.wordpress.com/
WB:
https://weibo.com/u/3268107084

© Hibis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