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iscus

【快新】shmily yucca·you‖丝兰(完整)

【快新】shmily(完)

醉卧槿枝

 

食用说明:

Ⅰ植物店主怪盗魔术师斗X植物杀手名侦探新

Ⅱ半原著半架空向日常paro

Ⅲ更新时间不定,中短篇HE请放心掉坑

 

感谢看完点小蓝手小红心的各位【鞠躬】

想着这个月大概快新这边没啥粮,干脆差不多月中把Shmily给更掉呗

shmily到此就结束啦!原本是轶总在群里点的一个植物杀手日常paro梗,结果都被我写成了什么啦233333

另外还有一件事就是……为啥突然更新shmily呢,就是EMMMMM 那啥,魔术师朋友的论坛体咱们下个月或者下下个月再见?【顶起锅盖】

咳咳,多余的话不多说了,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

Sunflower·see‖向日葵 (完整)

hyacinth•how‖风信子(01-04)

hyacinth•how‖风信子(05-07)

marigold·much‖金盏花 (01-04)

marigold·much‖金盏花 (05-07)

iris•i‖蝴蝶兰 (01-04)

iris•i‖蝴蝶兰 (05-07)

lily·love‖百合(完整)

 

yucca·you‖丝兰

 

丝兰 花店的交往邀请 Ⅰ

 

没办法拒绝像是狗狗一样的黑羽,侦探最后还是答应了下来,被笑的一脸灿烂的男孩拉回了店里。

黑羽的花店地段并不是最好的,也非常的小。可是里面却不给人满满当当的感觉,反倒是因为主人是魔术师、深谙视觉这门艺术,用错落的空间给人造成了视觉上的错觉,让人觉得这个小小的店铺其实也并不是他们想的那么小。

黑羽家的店铺里花的种类不少,每一朵都那么娇艳欲滴。侦探看在眼里,不知为什么心里感觉虚虚的——大概是感受到了植物在他手里和在旁人手里有多么大的差别。

“你的店不是叫向日葵么?”侦探问。“为什么反倒是没有向日葵?”

“你喜欢向日葵?”黑羽没有回答工藤新一的问题,反问道。

“啊,也不是。”少年侦探难得脸上粉扑扑的。他眼神游离,像是想起了什么事情,但却没有和黑羽分享的欲望,含糊又小声的回答着。“只不过它对我有些特殊意义罢了。”

“好巧啊,它对我也有特别的意义。”黑羽笑眯眯的,张开双臂对着侦探上演着自己最熟练的魔术——变出一簇簇地花朵。

花朵白白胖胖的,像是一颗圆不溜丢的球。但是在飘向空中的时候,却盘旋着转悠着张开了它闭合的叶片。

“丝兰,送给我亲爱的名侦探。”

黑羽说着不知道从哪里扯过了一块白布,只是一个掀起,白布随着花朵向天花板飘去,巨大的白色幕布遮挡住了工藤新一的视线,在看清楚身处花朵中心与白布后的人的身形的时候,黑羽快斗赫然已经换上了一套还算正式的湖蓝色西装。

 

你听说过丝兰花吗?它一生只开花一次,像百合一样的纯洁。丝兰蛾一生只会为它进行一次授粉;他们至始至终只有对方一朵花、一只蛾子。完美的恋情就像那丝兰花一样,只开一夜,错过了,就永远也等不到那只丝兰蛾了。

 

工藤新一从没见过如此浪漫的告白出现在自己面前,更没想过被告白的会是自己。他并不是迟钝的人,虽然有感觉对方一直在刻意地刷着自己的好感度,但工藤新一从不觉得黑羽会对自己告白。

无论是那张写着『俄林波斯山站着青春的女神』为了给他解开谜团而来的卡片、还是偶遇的路上一句看似生疏的关心,亦或者是在遇到手拿凶器的犯人条件反射一般的把他挡在身后;工藤都以为不过是好友间的情谊。却不想在此刻面临如此浪漫的告白。

漫天花雨,穿着西装优雅朝他微笑的绅士。

“啊啊,我是一开始就被你牵着鼻子再走吧?这种时候我怎么可能拒绝的了。”工藤新一放弃了抵抗,无奈的问着面前的人。“你到底是什么时候看上我的?”

“从一开始啊。”黑羽依旧弯着好看的眉眼,勾起的唇角毫不遮掩着自己的洋洋得意。“我从一开始就很欣赏你,并且非常想要和你在一起。”

“我从未遮掩过自己的目的。是你太迟钝了,名侦探。”

 

丝兰 花店的交往邀请 Ⅱ

 

一个人不会无缘无故的对你好,也不会无缘无故的喜欢你。

工藤新一深谙这个道理,却不想从一开始他就把黑羽的目的想错了。

作为一个成名于年少,扬名与青少年时期的天之骄子,太多太多的人期望能够和他做朋友了,所以大多数对他好的人里,十个有九个是冲着和他做朋友来的。只是这一次,工藤新一显然是看错了这最后一个。

花雨停了下来,满地的丝兰花散发着幽幽的香气。店铺的门把手上还挂着“暂停营业”的牌子,而门旁的风铃却因为这一阵丝兰花雨而叮铃作响。

黑羽的身后有着蓝色、紫色、白色、粉色混杂在一起的风信子,在风信子的丛簇里面点缀着像是小型向日葵一般橘黄色的金盏花,再边上一点是一大片粉紫色的蝴蝶兰,蝴蝶兰中间则是被包围着的白色百合。

他的身后颜色清丽又不失素雅,和现在黑羽给他的感觉别无二班。工藤甚至想着,是不是黑羽早就在策划着今天,所以才能够那么恰好的站在这一片小花海之中,像是那阵阵幽香撩拨着他的心弦。

“是啊是啊,我太迟钝了。”工藤新一捂着自己的前额站了一会,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抬起头注视着黑羽,扯了扯嘴角想要保持住一个高冷的表情,但是眼角的笑纹却在不知不觉之中显露了出来,昭彰着他的喜悦。

“哪有人会为了洗脱罪名,把最为关键的人给我一下子点出来。”

“哪有人会因为是邻居,就专门放下自己手里的活跑出来关心我、心甘情愿为我做事。”

“哪有人会因为聊得来,就在遇到危险的时候毫不迟疑的挡在我面前,甚至都不惧怕生死。”

工藤新一仔细回忆着自从第一次听到黑羽的名字之后的点点滴滴,发现虽然之前并没有黑羽的参与,但是在黑羽给出那一张预示着是重要线索人物的卡片之后,案子的每一处都有他隐形的参与在其中。

那有什么能够短时间内为自己整理好资料的说法,不过是对方先于他去调查清楚了事情。因为想帮助他、看他如何抽丝剥茧找到真相最后露出那得意的笑,所以即使知道了犯人、明白了犯罪手法以及原因,也只是站在一边给予自己提示。

“你这个人啊,太会抓人心了。”

“魔术师最会的事情,就是偷走人们的芳心,而我黑羽快斗,更是其中楚翘。”黑羽快斗微微弯着身躯,一只手放在自己腹部,一只手放在身后。

“偷心的明明就是怪盗。”侦探反驳了一句,却在下一秒瞪大了眼睛。“黑羽……快斗?”

早早在高中毕业时期响彻国际的魔术大师,更因为其名‘快斗’而被一众粉丝戏称为魔术界的怪盗基德。工藤新一向来只闻其名不见其人,没料到就是面前这个小小的花店店主。

说来,要不是因为黑羽快斗有个诨号叫‘魔术界的怪盗基德’而基德又是自己多年宿敌,工藤新一根本不会去注意到有这么个人,更没想到眼前看着眼熟的少年原来就是那个被众人称赞的魔术天才。

和他一样的天之骄子。

“你到底为什么搬来米花町做花店店主啊。”工藤新一发出一声哀叹,觉得自己更加逃不开这个人了。

就像是遇上了一株棘手的植物一样,让他这个植物杀手能怎么办?

再也没有比黑羽快斗更加棘手的植物了,工藤新一坚信。

而黑羽呢?

则是勾起了一抹意味深长的笑,眼神中带着隐约可见的得意——和微不可闻的叹息。

 

丝兰 花店的交往邀请 Ⅲ

 

黑羽快斗目送着新出炉的男友踏着夕阳而去,转过身回到了店里。只见他拉上了窗帘,在一片幽暗之中准确无误地捡起了地上的白色幕布再次掀起。

这一回,酒红色的领带服服帖帖的贴在他的胸前,深蓝色的衬衫在昏暗的光线下更是暗了下去,白色的西装和白色的礼帽在这样的环境里扎眼的很,但是黑羽快斗却满意的点了点头。

“哟西,在名侦探的眼皮子底下过关,顺带着还拐回了大侦探。超额完成任务!”

“所以你打算拿这家店怎么办呢,儿子?”黑暗里悠悠飘来一阵好听的女声,随着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响声,对方走到了落地窗前,暗黄色的光线照出女人漂亮却不复年轻的面庞。“盗一可是非常不乐意再来给你看店哦?”

“哎呀,表面上穿着两双草鞋,实际上穿着三双草鞋。老妈你不觉得超酷的吗?”黑羽快斗笑嘻嘻的朝着自己母亲黑羽千影撒娇,熟练的像是排练过千百遍。只是这举动放在国际大盗——怪盗基德是身上就有些不伦不类了。

“然后等着你到手的大侦探拆穿你?抓你现行送你进监狱?你可真棒啊我的儿子。”千影毫不留情、一针见血的指出要点,打击起自己的儿子丝毫不带手软。

黑羽快斗压了压自己的礼帽,单片眼镜反了一反光。

“老妈你是不了解大侦探。我可不觉得我没露出什么马脚,但是他没有去探究的话没有人提醒就永远想不到的。所以以后也没事的啦!”

“他在某方面可是单纯的厉害。”

 

“他在某方面可是单纯的厉害。”

同样的一句话,在踏上归家之路的名侦探嘴里说出来,则是另一番味道。

工藤新一举着手机,左右夹着文件袋,右手抱着一捧娇艳的蓝色玫瑰,带着得意的朝着电话那头炫耀着。

“就他那蹩脚的掩饰,我第一眼看见他就认出来了好吗!”

“对啊,就是那天上车。我一回头就看见他在他那家花店里眼巴巴看着我。我是真的没想到普通人的他原来是这样的。”

“现在?”

工藤新一听着电话里的询问,明知道对方看不见,仍旧是举起了手里那捧被包装好的蓝色妖姬炫耀似的晃了晃。

“一路扮不知情被我骗过去了咯。还做了小型花雨魔术告白。怎么样啊老妈,是不是比老爸的告白浪漫多了?”

电话那头好像是被气到了,说了几句就挂了电话完全不给他反驳的机会。工藤新一也没有继续刺激自己只知道天天对着儿子秀恩爱的父母,放下手里的手机,看着捧花呆愣愣地笑着。

“傻瓜,我作为基德克星怎么可能认不出他啊。”

他觉得黑羽就像是那朵小丝兰,白白胖胖的看着无害,实际上有点小心思——还是看着无害。作为一个实打实的植物杀手,他不认为这样白白胖胖的小可爱到自己的手上能活蹦乱跳多久,但是工藤新一知道,这是第一株、也是他生命之中唯一一株自己说什么也得养活的植物。

想到自己辣手摧花的过往,工藤新一突然停下了步伐,头痛起了该怎么处理这一捧男朋友送给自己的花束。

带回家养?

饶了他吧,说不定明天早上就已经是一片尸横遍野了。

善哉善哉。

他可不是什么种植小能手,在他的身上,只存在着“植物杀手”这个永远都不可能消去的DEBUFF。就像是他走到哪哪里死人一样,都是他这辈子都不想却不得不继续承受的痛。

不过嘛,男朋友既会开花店,又能中和自己的死神体质,以后的他说不定也能摆脱这两个生命不能承受之痛也说不准?

未来的事,谁说的准呢。

工藤新一扬起自信的微笑,踏着夕阳朝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

 

FIN

 

Shmily

 

See how much i love you.

 

完结

评论(22)
热度(853)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能被荒废的喜欢,都不算是真的喜欢。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文章授权转出。
补档WP:https://potcultureh.wordpress.com/
WB:
https://weibo.com/u/3268107084

© Hibis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