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iscus

【瓶邪/知乎体】有没有一个让你疯狂了一辈子的人、事、物?

食用说明:
Ⅰ 短打、知乎体,大概原著向,偏友情向【?】
Ⅱ 国庆粮【咸鱼了一个国庆,掐指一算是时候产粮了】祝小可爱们国庆快乐!
Ⅲ 人物属于三叔,欧欧西属于我

【瓶邪】有没有一个让你疯狂了一辈子的人、事、物?你当时的心情是?

文/醉卧槿枝

【提问】有没有一个让你疯狂了一辈子的人、事、物?你当时的心情是?

22,736 人赞同了该回答

答主被分享这个问题的时候有点懵,但是看完题目以后发现自己要说的话其实挺多的。这个题被分享给我似乎也算是贴切。
答主本人的确遇到了一个让我疯了一辈子的人,周围大多数的人甚至说过他成了我摆脱不掉的梦魇。但是答主本人其实觉的这并不只是因为那个人的缘故,可能还有答主自己对命运的反抗和对宿命的无可奈何。不知道我的感想能不能帮到题主,但愿题主能在我的描述里找到你想要的答案吧。
那么我就开始讲述我和他的故事了,那个我疯魔了一辈子的人就叫做【闷油瓶】好了。下文我也会用闷油瓶来替代他。

我遇到闷油瓶的时候还是个刚刚步入社会不久的愣头青。家里有点小钱,开了家铺子浑浑噩噩度日。
那天我做生意的三叔跟我说他那边有个好货让我过去瞅瞅,也就是那时候我第一次遇到了闷油瓶。闷油瓶这个人虽然帅,可走在街上其实不算显眼,但是可能就是命中注定,我和他擦肩而过的那一刹那就注意到了他。
虽然这一次我们只是擦肩而过,但是我不得不承认,或许在这一次开始我们两个命运的轮盘就已经在转动了。
就在那一次,我收到一个类似于藏宝图一样的东西,拿去给我三叔掌眼,没想到那纸里还真有东西。这我哪能错过,于是当时少不知世的我就屁颠屁颠的跟着我三叔跑过去开眼界了。也就在那时候,我和闷油瓶才真正开始有交集。
现在想来,那时候可能我三叔就准备好了要坑我,就我屁颠颠往上凑还不自知。不过我三叔的事情就先不提,我们继续说闷油瓶。
那一次我见到他的时候觉得这丫看上去神神秘秘的,也不知道哪里来的、是哪路神仙下凡。啧啧,用现在的小姑娘的话大概就是冰山雪莲、只可远观不可近玩。
不过我熟了以后才发现,这丫就是个失忆症高发患者所以他根、本、不、知、道、说、啥。他脑子里啥都是一片空白,他不高冷无口谁该高冷无口。
那一次冒险其实也算是我第一次接触我三叔的职业【具体的你们就别问了。】,也是因为那一回我遇险后被闷油瓶救起来好多次,我才觉得闷油瓶是多么安全的代表。
有他只要你不作死,你就是想死都不容易。
因为三叔的关系,我们渐渐的开始一起去冒险,中途我们遇见了现在过命交情的另一个人:胖子。
我们三就被叫做铁三角,哪里的冒险凶险我们就会去哪里。别说,还真给我们闯出了一点名气,闷油瓶的记忆也逐渐在恢复。看上去一切都在朝好的方面走。
但是也只是看似。
这些浮于表面的东西实际上并不是真正的现实,就像是镜花水月只要细究还是可以发现这些终究是假的。
原本我以为我的生活也可能就在这些水生火热里过去了,哪里知道后头还有许许多多的事情等待着和我碰面。
我和他认识第三年的秋天,他突然来和我告别,说是去完成什么事情。后来我一路又是赶车又是上雪山得雪盲症,总算是逼迫出他为啥突然离开的原因——
没错,又是因为我。
说实在这么个兄弟搁谁身上能放下。就因为他即将代替我做一件事情,而要在一个鸟不拉屎、根本连个人影都没有的地方呆上十年。
说句矫情一点的话,人这一辈子又有几个十年给你们过。
其实这件事也不是我发疯的主要原因。说句实话,要只有这些事情,完了我大不了等他十年呗。但是偏偏,在他离开的第五年被我发现了一点东西。
我追着他曾经到过的地方,去呆了半年。这半年里发生了一些我可能这辈子都不想再碰见第二次的事情。
没错,那些事情和闷油瓶有关系。
我不清楚当时让我发现这些事情的人到底存着什么心思,但是我不得不承认当闷油瓶作为钓饵放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上钩。
于是,随着真相日渐浮出水面,我意识到或许不结束这一切我就永远不可能和我的兄弟摆脱这样被人算计着的生活。
你很难相信,从你出生到老死都在人监控之下的生活一旦被知道会觉得多么的毛骨悚然。所以我根本没有选择。
在我发现了一些不能被揭开的事情因为对家而差点被揭开的时候,我就下定决心——
我要为了我、为了闷油瓶去颠覆这个存在了百年的对家。
可能在当时我的朋友看来,我一个才不过三十出头的、甚至还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的青年居然为了一个兄弟做到这样是非常让人觉得疯狂的一件事情,但我其实自始至终都觉得自己非常、非常、非常的清醒。我从未有过的觉得自己的脑子里的计划书是那么的清晰、每一根线路、每一个计划都深深印刻在我脑海之中,并不会因为我接下去会怎么样而改变。
那段时间大家都以为我疯了。我舍弃了爱我的家人殷切的期盼、舍弃了衷心的伙计一路的相伴、我让我过命的兄弟陪我一起冒险、让我青梅竹马的两位重要的人陷入困境还在一旁看着、让我授课恩师眼睁睁和死神擦肩而过……
我付出了太多太多,可能的确那时候我也确实魔障了。但是我从没有后悔过。哪怕最后甚至无辜卷进几个清清白白的小伙子我也不会停下我的步伐。
可能那几个小伙子后来有恨过我,但是我无所谓。除了闷油瓶我那时候眼里真的放不下任何人。那段日子里除了闷油瓶他本家的人和帮助我的朋友,我甚至不敢相信任何人。就算是闷油瓶本家的人,要不是他们拿闷油瓶吊着我我怕早就坑死那群人了。
现在回顾,我恍然觉得自己可能是有一点可怕。但是事情已经过去几年,就算我想反悔也没那个机会了,更何况我也没有悔改的意思。
再来一次我依旧会那么做。
也正是我这蒙头向前不管不顾的举动,让我最后得到了一个满意的结局。
十年之后,我见到了那个改变我这一生的男人。他还是像初见的时候一样的模样,但是我却因为这些年历经风霜而显得有些老态了。
但是在看见他的那一刹那我眼泪水几乎就在眼眶里打转,那些年受过的苦难在看见他的时候霎时间轰塌。
我发现,我从一开始或许渴求的就只是能够带他回家。什么阴谋阳谋、什么明争暗斗,我只要他安安全全站在我面前,就能够从他身上汲取无限的温暖。
植物大多数都是趋光的,人也一样。他对我而言就是那道最不能忽视的光。
我的故事讲完了,我清楚你们可能觉得我编了一个故事在和你们讲,你们信也好不信也罢,于我其实并没什么损失。相信的我很感激你,不信的你也不必在我这寻找什么存在感。
最后总结一下。
遇到这样一个人或者这样一件事情其实我认为挺庆幸的,至少让我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出了一个旁人都做不出来的举动,真实感觉到我在这世界上走这一遭没有白来。挺精彩,也挺开心的。
如果题主也遇到了,那么就请好好珍惜这一段波澜壮阔的时间,或许你对你生命的意义会在那一刻得到更深的理解。

雨村养老协会 编辑于 2018-05-29

赞同 22K​​3,765 条评论 分享 收藏 感谢

评论(1)
热度(1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能被荒废的喜欢,都不算是真的喜欢。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文章授权转出。
补档WP:https://potcultureh.wordpress.com/
WB:
https://weibo.com/u/3268107084

© Hibiscus | Powered by LOFTER